close
想看好多好多的雜書
除了那個已經快把我搞崩潰的暑修= =

反正圖書館的門是大開的 就讓我來好好的混水摸魚吧!
把一些自己有的雜七雜八的書 加上圖書館隨便抽出來的書看到爆吧XD

這是剛看的其中一本心理學的書 這是其中一個章節
我覺得好有趣

裡面沒有說很多 只有大概的簡介
後一章是犯罪心裡學 感覺也很有趣 不過我還沒看

【S V R 理論】
s階段 相逢的階段 (stimulus 刺激 主要是指可觀察到的刺激 像是外貌名聲等)
v階段 了解對方思考方式態度的階段 (value 價值觀)
r階段 角色分擔的可能性階段 (role 角色 彼此是否妥善分擔角色)

【單純曝光效應 mere exposure effect】
人對於陌生或不熟悉的對象會抱持警戒心,但見過幾次面會開始產生親切感,親近或喜歡之類的感情會隨見面次數增加強化,但若是令人不快的對象,厭惡程度會隨見面次數增加而強化。
儘管不記得有見過面,卻喜歡上對方
對兒童無效
一再重複觀看,反而產生厭倦感

【認知失調】
人根據第一印象對他人形成某種定見之後,即使日後接受到完全相反的訊息,也會刻意加以扭曲。
由於認知的失調會導致不安,為了消除不安感,一般人只願意接受符合自己所需的訊息。

【月暈效應 Hallow Effect】
人受到第一印象影響,以致形成先入為主的觀念,進而扭曲事實的現象。

★類似的人容易產生親密關係
例如一起看電影,就是為了創造共同話題→相似性
當關係逐漸加深,互補性也會越來越重要

【自我告白】
向對方傾訴自己的過去或祕密、煩惱等。
若兩人交情尚淺,過度私密的自我告白會破壞關係,但關係密切時,會強化彼此的聯繫。
具有「回報性」

【情緒二因論 two-factor theory of emotion】
生理變化(心跳變化) 刺激性質的認知(不同場面)
當因緊張或興奮、運動等因素心跳加快,會誤以為是對身邊的異性動心

【認知的扭曲】
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總以負面的角度解釋

【魯賓的愛情量表】
區分「愛情love」或「異性朋友的好感like」
愛情的本質是沈靜而穩定的

PS1 重點在於 我背到單字了XD
PS2 鳳凰快快走 我還在花蓮耶 別鬧了 鳳凰大大 不可以學龍王耶
PS3 學校快寄信說放假吧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s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